我兒子做了睡眠檢測,醫生說他血中含氧濃度太低,指數應該要在90以上,他卻在85,而且時間長達十多分鐘,醫生還說是他見過指數最低的兒童
我問醫生要不要治療,醫生說再等一兩年再做檢測看看,可是醫生也說血氧濃度過低,會影響腦部發育,腦中風機率也會提高,我很擔心
台中有這方面的權威醫生或醫院嗎?

…………………………………………….

如果有做睡眠檢測
應該就知道是否有呼吸中止症了
可以再跟醫生確認一次
呼吸中止症分成三種
且嚴重程度分成幾個等級
如果沒有更清楚的數據
那麼建議在做一次睡眠檢測
因為從檢測結果中比較能夠找出問題所在
目前各大醫院都有睡眠專科可以做睡眠檢測
不過我個人覺得在醫院做準確性會受到一些影響
因為畢竟不是你所熟悉的環境而且身上還要接上一堆管線
通常還會喂安眠藥給你吃
所以多少有較大誤差

另外一種睡眠檢測就方便多了
有一種直徑約6cm很小的睡眠記錄器
美國哈佛發明的
可以讓你在家裡做檢測
我覺得這種比較準確
因為體積小所以干擾少而且在自己家裡做方便又準確
可以只租不必買費用也比醫院便宜很多

通常含氧濃度太低確實跟呼吸中止症有關
大多數成年人多少都有呼吸中止症
你兒子幾歲了?
身高與體重各多少?
如果體重太重就必須適當減重

另外一個可以馬上改善的方法
就是讓小孩改成側睡
為了改成側睡我建議去大商場買那種長條型的抱枕
這樣比較容易改變並固定成側睡
另外要配合正確高度的枕頭
確保呼吸道暢通和頸椎的角度
若是不清楚如何挑選枕頭
可以去以下網站做免費測試

擷取

缺氧確實對小孩的腦部發育有嚴重影響
應該儘快解決


睡眠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睡眠達人i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