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alec0128 (艾力克)》之銘言:
: 這個問題我已經有去檢查過神經傳導 肌電圖 和 斷層掃瞄了
: 前面兩項檢查結果正常 斷層掃描醫生雖說有輕微的小骨刺(椎間盤突出)
: 但醫生說這還好沒甚麼關係也不需要開刀 (也並非手腕隧道症)
: 該檢查的我都檢查過了 醫生開的藥也吃了 但還是有時候會出現手麻的情況
: 我也問過醫生需不需要轉復健科 他說不需要
: 請問有沒有對這方面了解或有經驗的人士給我意見 告訴我應該怎麼辦
: 我真的希望這個手麻的問題趕快治療好 不然害得我常常都睡不好
: 像今天半夜又手麻 早上起床後莫名的頭暈 沒有其他感冒的症狀
: 所以我懷疑是不是也是因為這個問題呢?
: 如果板友們建議我掛復健科的話 再麻煩推薦復健科醫師給我
: 希望是離松山一帶比較近的 謝謝了

......................................................................................
首先澄清一點
骨刺並非椎間盤突出喔
骨刺是骨質增生所形成
只要生長的位置未壓迫到神經
一般都不會引起任何症狀
椎間盤突出則是椎間盤受到不當壓迫
導致兩塊骨頭間的椎間盤突出

如果做過檢查並未發現問題
而且版主標題是睡覺時手麻
那麼問題應該在於枕頭
你的枕頭高度有問題
導致第六第七第八頸椎神經受到壓迫
因此睡覺時手臂或手指會感到麻麻的
你的枕頭高度有問題
導致第六第七第八頸椎神經受到壓迫
因此睡覺時手臂或手指會感到麻麻的

84f77fe8f76229dc71f4d013aa3ce8ab
 

那麼枕頭應該睡多高才對呢?
我們可以從睡覺時的頭頸部來判斷
當仰睡時從額頭到下巴劃一條虛擬線
這條線最好要呈額頭略高於下巴約5度的傾斜
當然也不能太高
5-10度是理想的角度
此外額頭也不能低於下巴

bestangle01
 

當側睡時從額頭到下巴則應該保持水平

bestangle02

因為一般人不太容易自己判斷枕頭高度是否合適
你可以請旁人用手機幫你拍照(如同上圖的模樣)
再來判斷會比較準確
如果枕頭高度確實有問題(一般都是睡太高)
應該盡快更換正確枕頭

如果想快速檢測到底應該睡多高的枕頭
也可以在線上做枕頭密碼測試

擷取
馬上就知道自己應該睡怎樣的枕頭了

總之換顆正確的枕頭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睡眠達人i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