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很累 我才會躺上床沒多久就睡著了
不然都要躺個30分以上 還有無論是否很累
起床後 都會很想在睡

...............................................................
這不是嗜睡而是失眠
失眠有標準的定義
其中一種就是躺在床上超過30分鐘還睡不著
而且是經常性的狀況的話就是失眠
關於更多的睡眠問題可以前往我的部落格喔

睡不著主要可簡單分為生理和心裡的因素

心理因素可能是工作 家庭 朋友 健康..等等

這些狀況讓人心事縈繞無法入睡
必須自主學習放鬆 放下 因為過多的擔憂也於事無補
不如暫時放下 用更積極面去看待事情和困難
這點我個人建議一本書
卡內基-如何停止憂慮開創人生書籍
如果常常感覺到自己白天精神不佳,晚上也都睡不好,而且持續有一段時間的話,那最好要做一次睡眠測試,去真正瞭解自身的睡眠狀況,才能找到問題所在,並逐步改善睡眠品質,找回健康。
目前各大醫院都有睡眠專科可以做睡眠檢測,不過說實話我個人覺得在醫院做 準確性會受到一些影響。因為畢竟不是你所熟悉的環境而且身上還要接上一堆管線,所以多少有較大誤差,另外一種睡眠檢測就方便多了,
有一種直徑約6cm很小的睡眠記錄器,美國哈佛發明的,可以讓你在家裡做檢測,我覺得這種比較準確,因為體積小所以干擾少 而且在自己家裡做 方便又準確,可以只租不必買,費用也比醫院便宜很多。
請到以下網頁看詳盡的介紹
http://www.pcstore.com.tw/sleep119/M10329559.htm 

祝早日獲得好眠

睡眠達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嗜睡症
    全站熱搜

    睡眠達人i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