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melody3237 (呆呆美樂蒂)》之銘言:
: 一直以來 都在尋找枕頭中
: 也買了很多 爬文 後找來的枕頭
: 像是低反發枕 或是cotsco的枕頭
: 但是還是都找不到好睡的枕頭
: 最近這幾天
: 買了很多人推的 班xx的乳膠枕
: 開始了我落枕之路
: 我已經連續落枕 一個月了
: 每天早上醒來 脖子都會痛到哭出來
: 我本來以為是我睡反了
: 結果不管那個角度都會落枕
: 我才知道 原來這顆枕頭不適合我
: 後來死心換回原本在睡的
: 結果還是會落枕
: 目前為止 家中快10顆枕頭都換過一輪了
: 每天起來肩膀脖子都還是超級的痛
: 不知道有沒有大大們有其它可以推薦的枕頭
: 救救我的肩膀和脖子啊
: 感恩啊
........................................................................................

挑選枕頭最最重要的並非何種材質,而是高度是否合適。
我有時常會開玩笑說,只要高度正確、睡得舒服,就算枕頭是衛生紙做的也OK。
當然那只是玩笑話,也不表示材質不重要。
材質當然重要啦,我會這麼說其實只是想要凸顯出一般人在挑選枕頭時的錯誤觀念。
其實只要不易變形(如棉花枕),有支撐力,不會一睡就扁掉,這樣就算是合格材質。
乳膠枕有一個小小缺點,有些廠商的乳膠太有彈性了,反而不夠安定。
而一般記憶綿多屬變溫型,睡覺時較悶熱,且冬天時會變硬,高度也因此改變。
因此如果是記憶綿枕頭的話,恆溫型的會好一點。
會落枕的原因有幾種,較常見的理由是因為枕頭不適合引發落枕。
而不適合的關鍵就是高度不對。枕頭的適合高度因人而異,所以別人推薦的,
不見得就適合自己。適合的枕頭高度受到幾個因素的影響,包括床墊軟硬度、
個人體型和睡姿。
正確的枕頭能讓人在仰睡時,額頭仰角呈現5度,頸椎呈現15度的仰角。
側睡時則讓頭、頸、肩呈一水平線。
所以只要觀察自己躺在枕頭上的角度時,就能判定自己是否用對枕頭了。

bestangle01

bestangle02

......................................................
作者: melody3237 (呆呆美樂蒂)
標題: Re: [尋物] 睡起來不會脖子痛的枕頭
時間: Thu Jun 30 22:44:42 2016

大大您好

非常謝謝您的建議
我昨天有試著依 額頭仰角呈現5度,頸椎呈現15度的仰角
去挑選比較平的枕頭
真的睡眠品質改善很多
雖然右肩 還是會有一點痛痛的
但是 跟之前比起來真的是天差地遠

真的非常謝謝您的推薦
超級超級感謝您的 ^_^

...............................................................................................................

※ 引述《sleep119 (睡眠達人)》之銘言: : 
不客氣~很高興知道你的問題改善了~ : 
只要枕頭高度對了,正常來說右肩的疼痛也會逐漸改善才是。 : 
如果一陣子之後還沒有改善,可以考慮找有口碑的整脊師或國術師喬一下喔~ --

.....................................................
作者: melody3237 (呆呆美樂蒂)
標題: Re: [尋物] 睡起來不會脖子痛的枕頭
時間: Sun Jul  3 21:47:13 2016

大大謝謝您
XD 我好像真的是因為長期枕頭高度不對
導致的肌肉酸痛
昨天去給人家按摩一下之後
今天真的感覺睡起來有好很多了
^_^ 大大你的意見真的一針見血
非常非常感謝您 ^_^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250.1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睡眠達人i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