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印痕(Body Impression)這句話是在約34年前由美國床墊業界所創造出來的,現在在台灣只要去買床墊時也偶有所聞。那到底是啥意思呢?既然此乃老美所創的,那麼我們該回頭看看老美如何解釋。請看我所附上的英文圖片,這是美國更好睡眠協會(The Better Sleep Council)的雜誌的報導,大致上說明了身體印痕發生的理由就是由於現代的床墊為了提高釋壓性和舒適性,因此比以前使用了更多軟性材質,在人們睡覺的區塊,這些軟性的材質因被身體重壓而逐漸變得密合些,最後形成一個略有凹陷的痕跡,這就是身體印痕了。該雜誌強調新的床墊出現身體印痕正表示該床墊正在記憶您的體型,因此不用驚慌,也不應該視為產品瑕疵。另一篇英文說明則加註了身體印痕和床墊下陷的判斷標準為1 1/2”

我以前的公司也是代理了美國的某一品牌,同樣依據美國的作法,使用了較多的軟性材質,例如泡綿,記憶綿、乳膠、極冷膠等等,之後就不斷接到客人的投訴,後來我自己拆了許多「下陷」的床墊查看內部結構是否有問題,把材料一層層撥開後發現確實沒有結構問題,只是單純的材料密合而已。不過後來我還是改變了材料的應用,因為我發現有許多床墊只是使用了更多的泡綿去加高、加厚床墊,而且通常泡綿的密度也只有23kg,雖然不會下陷,而且初躺時還覺得很舒服,包覆性很好,但是由於支撐力不足,因此久躺之後,身體反而更疲累。所以身體印痕的現象確實是合理的,只是有太多人混水摸魚,搞得市場到處都是,因此我覺得有必要進一步重新修訂一個合理的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睡眠達人i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