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年前,我跟男友親自在新北市一間床墊工廠試睡了一張加大雙人床,
(老闆說好像是三線的??),結果買回去才睡兩個月,明顯床墊就下陷了,
老闆派師父過來看跟我解釋說,因為有多縫一層乳膠,上面有一些填充物,
所以睡上去之後填充物被壓緊了,就會感到下陷了,是正常的,可是我心裡想,
那你當初為什麼不先說清楚有一層填充物?讓我們誤以為整層都是乳膠,
現在下陷了,又不給我們換說是正常的..
結果我們就睡了這張床好幾年,睡到我想我的脊椎都出問題了.

前兩個月我決定換一張新床,當然我們還是有看過一般工廠的床,老闆雖然講得很好,
但我心裡有陰影,深怕又買到這樣的床,於是我選擇了去IKEA買,因為他有90天試睡期,
我是買五千塊的彈簧床墊,剛睡當然超舒服的,身體都感覺的到,精神也比較好,但沒想到
兩個月過去了,竟然又開始下陷了.....
我連絡了客服,他說會請師傅來試躺之後再協助我處理退換貨的問題,預計下周會處理,
所以我想請教各位專業的大大們:
1.新床墊下陷是正常的是嗎?因為一旦下陷我的脊椎跟背部就不能很舒適的平躺在床上
而是呈現弧狀,每天睡起來都很不舒服,我在選擇下一張床的時後到底該注意什麼?
2.我的體重七十公斤,女生,爬一些文說體重重的人適合睡偏硬一點的床,所以我該選的是
彈簧粗一點支撐力好一點的嗎?
謝謝各位的幫忙,因為睡不好真的讓我很苦惱~

......................................................................................................................

其實原PO面臨的問題是不少人共同的經驗

明明是新買的床墊,為何很快地就出現下陷情形
但一般來說要判斷床墊是否正常或下陷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將床墊開腸破肚

但這是非常麻煩的情況
而且必須送回工廠才能執行
不過美國有一個標準可以讓版主參考
在美國判斷床墊屬於正常或是不正常下陷
只要床面凹陷程度在1 1/2英吋以上的就算是下陷
1 1/2英吋將近是4cm
所以個人認為這樣的標準實在太寬鬆
當然這也跟美國普遍使用大量的軟性材料有關
以台灣的情況來說
CNS國家標準下陷量也是設定4cm以內
不過實務上消費者不能接受
所以依"我的淺解"2cm以內才算正常

所以原PO可以觀察床墊看看
如果原PO觀察床面和下陷的部位
其落差不到2公分
那麼也很難稱為床墊下陷了
但是原PO可能會說躺在床上時
明明就感覺到某些部位有凹陷沒有支撐
那麼有可能是幾個原因

1)  床墊上面舖陳的軟性材料太多,或是品質不是太好,
例如泡棉密度過低(25KG以下),導致該部位的材料
相較其他位置更密合,
所以有反差。

2)  或是獨立彈簧的壓縮率太低,導致彈簧快速疲乏,
缺乏應有的彈力和支撐力
,所謂壓縮率就是彈簧的
原高度和裝袋後高度的比例。

3)  彈簧的製作工藝可能有欠缺。

另外原PO說花了5000多元買的床墊,初步推估應該不是獨立筒彈簧,而是傳統的串聯式彈簧,那麼床墊感到下陷的原因有可能是彈簧的口徑較大的緣故。因為該知名家具商是歐洲的企業,就我所知歐洲的串聯式彈簧口徑通常較大,鋼線線徑也較細,如果彈簧上面所鋪陳的材料不適當的話,就有可能發生類似下陷的現象了。

依照你個人的體型和過往的使用狀況來看,我個人比較推薦鋼線線徑2.5mm的獨立筒,而且上面所鋪陳的材料不需要太多,但是泡綿密度要夠,有些商家會以鋪陳了許多的材料當作賣點,但實際上的所用材料品質如何卻不詳加說明,因此要著重在所使用的材料品質優劣,而僅非材料多寡。

以上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睡眠達人i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