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現在是睡記憶床墊,而且我記得才買沒多久,好像不到一年吧~
可是最近發現他凹凸不平耶!尤其是我平常睡的地方,特別的塌,
想問問大家,記憶床墊的壽命真的這麼短嗎?!不睡記憶床墊的話,那要睡什麼啊?
............................................................

我也有上網查看各類的記憶床墊
不過發現有一些平價的記憶墊
他所使用的泡棉密度明顯太低

記憶床墊的做法大致分成兩類
一種是全記憶綿墊
另一種則是記憶綿+泡棉的組合
全記憶綿墊因為製造調配的限制
所以其密度基本上都還有40~100公斤
但是泡棉則有很大的落差
低至12公斤高至40公斤都有
而個人的觀察發現
可能是基於成本的考量
大多數的記憶床墊的做法
都是屬於記憶綿+泡棉的組合
而這兩種的品質就有如上說明的差異存在
我曾看到部分記憶床墊所使用的泡棉
其密度居然只有18kg
這是完全不行的作法
該產品的使用壽命一定很短

所以版主應該要仔細了解自己所買的商品品質
才能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並不是記憶綿床墊的壽命就這麼短

此外除了密度之外
還有老化程度、有沒有添加石灰、回復力..等等
也都會影響記憶綿品質
不過基本上這些必須要有儀器測試
一般人是無法判別的
所以重點還是放在記憶綿和泡棉密度的高度上
仔細去挑選才不至於踩到地雷喔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睡眠達人i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