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三四個星期開始,不知為何脖子中間往左右兩側總是感到非常痠。即使天天去打SPA水柱,外加按摩,都只能得到一時的緩解。接下來整天又是痠感來襲。睡覺時好很多,表示枕頭沒有問題。因此推測可能跟白天的姿態有關。所以常常提醒自省盡量控制自己的頭頸部,要收下巴,不要過度前傾。雖然抹了酸痛軟膏,但終未能解決此一問題。

後來突然想起以前為了幫助足底筋膜炎加速復原,曾經買了台灣製造且屬於醫療級的紅外線貼布。有一陣子沒使用了,於是再度拿出來使用。

這種貼布的尺寸與一般貼布差異甚大,長寬只有五公分小小的一片。但其遠紅外線的放射率達到99%,屬於醫療器材類,因此效果非凡。

而缺點是只貼個幾天就撕下丟棄實在是很可惜,因為這類產品可以持續釋放出遠紅外線長達好幾年,因此我就自己想了辦法,不要直接貼在皮膚上,而是利用以前買貼布所附贈的粘著性背膠,達到重複使用的目的。就像這樣連成一長條後,剛好可以圍住脖子。然後再將背膠剪成小塊固定在兩端就完成了。

P_20200102_141432

P_20200101_121551_BF

P_20200101_121707_BF

真是忍不住要稱讚一下自己有好好動動腦,避免浪費。而事實上我戴了兩三天後脖子痠痛的狀況就獲得大幅度改善。但因為這樣的DIY方式稍嫌粗糙,所以我還是另外買了一條磁力項圈來搭配使用。在家裡不出門時就使用DIY的貼布,出門時代磁力項圈。不過就我個人使用比較的心得,我覺得台灣產的貼布效果高於日本進口的項圈。

以上提供給同樣有脖子痠痛問題的朋友們參考喔~

對了,別忘了,如果睡覺時或剛醒來一陣子脖子痠痛的更厲害,那可能表示你的枕頭有問題喔~也請一併改善枕頭高度。

MC001

哪裡可以找到我們?

PChome商店街
松果購物
樂天
郵政商城
露天拍賣
奇摩拍賣
mymall
蝦皮

arrow
arrow

    睡眠達人i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