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昨天的話題。在一位同學問了我何處去買床墊後,另兩位同學也分別提出自身的問題,其中一位任教於中山大學,不過我們的教授懂得教導學生,卻不太懂得照顧自身健康,本身也知道自己的睡眠品質不好,本來還想要試一下睡眠檢測紀錄,不過剛好我也沒帶,而且其實重點是在自身是否清楚問題所在,只要清楚問題所在做不做檢測倒是其次了。
另一位同學即將新婚,帶著親愛的未婚妻與大家認識,不過這位同學的問題則是早上醒來後總是腰酸背痛,而且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了,我當場就追問了一些問題,目前的床墊對他而言太軟或是太硬了,同學答說太軟了,繼續追問他的睡姿,答曰側睡,該位同學的體型雖然不高大,但是最近幾年持續運動的結果,體型反而比大學時更顯壯碩一點; 此外這張床墊我推測可能已經使用有一段時間,本來還算合適的床墊,隨著年齡與體型的變化,逐漸變得不合適了,所以奉勸親愛的同學,即將開展一段新的人生,不趕快換一張床墊和枕頭,老是腰酸背痛的,如何為人夫?為人父呢?無怪乎這位親愛的同學一見面就嚷著要向我買床墊呢!
這裡又牽扯出另一個問題,就是到底多久就應該換床墊?在此我引用美國更好睡眠協會(The Better Sleep Council)的建議給大家參考,該協會建議如有以下幾個狀況就應該考慮換床了:
l   你的床墊已經使用了五年到七年之久
l   醒來後總覺得腰酸背痛的
l   你覺得在其他地方睡覺比在自家睡覺來得舒服(譬如飯店或朋友家中)
l   你的床墊看起來有些過度使用(譬如下陷或隆起)
同時根據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的研究,新的床墊能夠有效的改善人們的睡眠,包括

l   70.8%的人覺得更舒適

l   62.0%的人覺得睡眠品質更好

l   55.3%的人改善了背痛問題

l   50.7%的人改善了腰酸的問題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你也有同樣的問題嗎!?
無獨有偶的,今天下午又有另一位同學打電話給我,他同樣有睡醒後腰酸背痛的問題,詢問我是否床墊所引起,由此可知年過40後,該來的都會來了,同學們要有覺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睡眠達人i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