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睡覺常常不自覺會用手去枕頭,導致常常壓到手掌麻
本來都甩一甩就好
但有一次壓到左手大拇指麻了好幾天
因此開始擔心會不會有一天突然就殘廢了=.=

後經介紹買了記憶枕來改善睡眠品質
我用仰躺的姿勢入睡,雙手垂放在肚子上
結果過20幾分鐘手肘到手指全麻了
又換成把手攤在身體兩側
還是一樣,過約20分鐘整條手都麻了

其實我平常都採側躺入睡,並無仰睡習慣
但因為記憶枕的形狀會讓人自然想仰躺
再加上側睡壓手的壞習慣使我右邊法令紋壓出一條深深的皺紋
所以才想改變睡姿

我本來睡覺不會打呼,沒去壓手手也不會麻掉的
沒想到用記憶枕+仰睡不僅手麻,還一直打呼,睡起來腰又酸到快死掉
怎麼辦?
我還滿喜歡這個記憶枕的說
軟硬適中,也比較不會翻來覆去跟用手去枕頭了
但是睡起來怎會手麻腰酸頻頻打呼? 

..........................................................................................

挑選枕頭的重點是適用高度
你喜歡這顆記憶枕的材質
但是你並不清楚自己應該睡多高的枕頭
由你的描述來看
很顯然的這棵枕頭的高度並不適合你
由於枕頭高度不適合導致頸椎第七和第八頸神經受到壓迫
因此手指手臂會有痠麻現象
而且只躺了20多分鐘就有痠麻現象
表示枕頭高度是極度不適合

84f77fe8f76229dc71f4d013aa3ce8ab

仰睡確實比側睡容易引起打呼
因為大部分打呼都屬於呼吸道阻塞
所以仰睡時呼吸道肌肉鬆弛下塌堵住呼吸道
因此造成打呼
所以建議還是改回側睡
不過側睡應該兩邊輪流睡
不要長期側一邊睡
這樣也可以避開法令紋的產生

枕頭的選擇必須同時考慮到個人的體型,睡姿和床墊的軟硬
因為變數較多
所以一般人可能一下子都不易掌握
建議去底下網站作測試看看

擷取
了解自己應該睡多高

如果想多了解如何挑選枕頭
也可以參考底下的電子書
http://dl.dropboxusercontent.com/u/56714670/Ebook/30seconds.swf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睡眠達人i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