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
: 我今年23歲
: 其實我有兩個問題想要詢問
: 一是
: 其實我從小就是淺眠的人
: 只要有一點聲音就容易醒來
: 睡覺習慣關全燈
: 其實也不太有什麼不好入睡的問題
: 就是淺眠跟多夢
: 但是最近幾年(大概2~3年)
: 不知道是不是我睡眠姿勢真的有問題
: 時常會一睡醒肩頸很痛很酸(不適落枕的那種)
: 很像脖子那邊不知道哪兒去拐到
: 然後這樣一天下來頭就會很痛
: 雖然我本人也有偏頭痛的病史(看過醫生)
: 但我覺得這種頭痛完全是因為我肩頸很酸
: 幾次讓我媽按過肩頸~頭痛狀況就會改善
: 不知道是不是枕頭的問題
: (但我把枕頭換成低的好像也沒什麼改善~我的枕頭就一般也不是什麼特別軟的)
: 我真心的苦惱著
: 我的睡姿一律都是平躺胸前抱個東西這樣
: 第二就是我睡前時常都要跑很多次廁所
: 但一睡著就不會了
: 就是睡前
: 躺下去若是還沒睡著
: 有時要跑個4~5次才會睡著
: 有時是真的有尿有時就沒什麼
: 這到底是不是頻尿還是夜尿症
: 但只要睡著就沒事~也不是每天都這樣
: 但就是頻率很高>"<
: 真的也有點苦惱

..................................

1)淺眠易受干擾:建議使用耳塞來減輕外界的干擾
2)肩頸僵硬:白天的工作或作息必須長期盯著電腦或東西時
           就容易造成肩頸僵硬現象,甚至引發頭痛,頭
           暈,所以要經常起身活動,做做肩頸鬆弛運動
           如果你是低頭族,請務必改正此一習慣。

           枕頭高度是否得當確實是個大問題,這點請
           進一步參考我的部落格,

           也可以直接到以下網站做枕頭的測試

擷取
           挑選枕頭必須同時考量體型,睡姿,和床墊軟硬
           等等因素,才能選到合適的枕頭。
3)睡前頻尿:習慣和心理因素居大部分,必須上4~5次廁所,
           表示你應該是屬於難入睡型的,上床到睡著可能
           都要超過半個小時以上吧?因此造成頻上廁所。
           入睡困難只要不會造成太大困擾,可以暫時置之
           不理,因為越在意它,反而越困擾。只要睡著後
           就沒事了,那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睡眠達人i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