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長住在桃園龍潭某一大型社區,總戶數高達近2400戶。社區內設有室內泳池,常年開放,所以我也幾乎是每天固定到泳池報到,久而久之就與社區鄰居逐漸熟識。不過因為是社區休閒活動,所以平常也很少主動跟人提及自己的工作內容,只有幾位朋友才知道我的專業是銷售枕頭和床墊。

幾天前一如往常,跑完步後到泳池的熱水池泡湯,一旁的徐姐正在抱怨肩頸經常很不舒服。我剛好聽到就提醒應該要注意目前枕頭是否合適,徐姐就表示她的枕頭是記憶枕,我進一步詢問是否會太硬,答曰現在確實比較硬,但是夏天時好像沒那麼硬。至此,我就心裡有數了,於是告訴徐姐記憶枕有兩種,一種叫做感溫記憶綿,另一種叫做恆溫記憶棉,她現在所使用的就是感溫記憶綿,這種記憶綿的最大缺點就是其硬度會隨著溫度變化而改變,冬天時變得很硬,夏天時卻又很軟。當變硬時,睡感變差還不打緊,高度還因此變高了,而以她約150公分的身高來說,必定是太高了。所以我建議徐姐上網去找這種恆溫記憶綿枕頭,結果一旁的橘子(人名)接口道:「你也太老實了吧!你自己就是賣枕頭的啊!」徐姐聞言就接著說:「對啊,你就拿你家的枕頭給我就好了啊!」此時我才笑笑地說:「因為我來泳池就是為了休閒,跟大家在聊天,提供意見而已,我不喜歡公私混在一起,變得好像我在做生意一樣。」不過既然徐姐都開口了,我當然要好好幫她診斷服務,最後依據她的狀況我推薦了MC006枕頭,當天就讓她拿回家試睡。結果隔天早上就在LINE上看到她的留言稱讚我家的枕頭好好睡喔。

當天下午五點多我到泳池報到,徐姐已經跟一堆婆婆媽媽宣揚我家枕頭有多好睡了。一旁吳姐見到我馬上表示她也要買枕頭,因為她也睡得很不好,因此跟她約好晚上九點到她家幫她做檢測。一到吳姐家就先幫她看看床墊的問題,之後再請她試躺我帶來的三顆枕頭,最後確定是MC002記憶枕,之後再幫她先生杜老爺調整他目前的枕頭的高度並吩咐她如何使用枕頭和抱枕來改善睡姿後就告辭了。隔天沒有遇到吳姐卻遇上杜老爺,杜老爺一見面就給我豎起大拇指讚我比醫生來厲害,他表示吳姐以前總是要起來上廁所個兩三次以上,但是現在居然一覺睡到天亮了,就連他自己也因為我幫忙調整枕頭高度後,原本要起身個兩三次,現在也只有一次。其實杜老爺的枕頭尺寸太小又太硬,但是因為當時花了大錢在百貨公司買的日本貨,而且才買不到兩年,所以還捨不得換。而吳姐是因為實在受不了,又聽到徐姐的推薦所以才立刻更換的,沒想到效果這麼好。

許多上了年紀的人都面臨同樣狀況,半夜常常要起身上個兩三次上廁所。但其實有許多人不了解起身上廁所不是因為真的想上廁所,而是因為睡不著才起身上廁所。因此要解決的應該是導致睡不好的原因,而非上廁所這件事。睡不好的造因主要有四個面向:生理、心理、寢具和環境。生理和心理的層面必須由專業醫師來幫忙,環境則主要靠自己努力打造適合的睡眠環境,我們則可以在寢具上幫忙,只有四個面向通力合作,才能解決問題。所以當杜老爺稱讚我比醫生還厲害時,我是不敢當的,因為我只是彌補了醫生比較不熟悉的面向罷了,想不到吳姐的關鍵問題剛好就是寢具不適合。昨天吳姐又表示她想趁現在睡得好的時候,慢慢降低對安眠藥的依賴,之前是睡前吃一顆,她想試試看先減半顆。希望吳姐可以早日擺脫對安眠藥的依賴,好好睡上一覺。

TVBS760

哪裡可以找到我們?

PChome商店街
樂天
郵政商城
露天拍賣
奇摩拍賣
mymall
蝦皮

 

arrow
arrow

    睡眠達人i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