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底的一場大學同學會,讓公司多賣了兩張床墊。其實公司的床墊售價在網路市場上來說是相對高價,但是如果拿我們的商品規格與實體店面來比較,馬上就會覺得CP值超高的。只不過網路屬於被動、靜態的銷售模式,所以對一般買家來說,往往難以分辨良莠,所以還是傾向在實體店面購買。

我是1994年6月進入這個行業,2003年創業至今,在同學朋友或親友之間,我幾乎都不主動招攬或宣揚自己的工作內容。雖然我本來就不是很擅長於業務,但是我也深信求來的生意絕非長久之計。所以努力將私領域與公領域分開,長期來看結果反而得到不錯的效果。一方面可以讓大家見面相聚時都很自在,另一方面可以讓大家可以很輕鬆地向我諮詢相關的問題,而不會感到負擔或不好意思。

這次向公司購買床墊的兩位同學,一位住板橋,之前的床墊是席X思的獨立筒床墊,已經使用超過十年,可能因此整張床墊變得非常軟,也讓同學夫人開始睡得不安穩。所以興起了換床的念頭。另一位同學則住桃園區春日路附近,之前的床墊是席X諾,使用同樣超過十年以上,而且同樣都已經顯得非常軟,讓人無法好好睡覺。

以兩個案例來看,都是弊公司主力客層的典型:非初次購買床墊、從以前就捨得花錢在床墊和枕頭上、年紀落在45左右、開始感受到年紀與床墊優劣所帶來的睡眠困擾、身體開始偶而會出現各種輕微的不舒適甚至疼痛感,收入相對穩定。年輕的時候,對於寢具基本上都不挑剔,怎麼樣都能睡上好覺,但是隨著年齡的遞增,身體的恢復力開始減退,才察覺到良好的枕頭與床墊的重要性。此外,對於床墊品牌有較大的信心,認為只要挑選名牌床墊應該就錯不了。但實際上,知名品牌也有各種等級和軟硬的床墊,所以還是要仔細挑選才是。

image

 

 

arrow
arrow

    睡眠達人i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