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灣即將屆滿四個月,除了開頭第一個月忙於整理家務之外,接著就是緊鑼密鼓地展開新事業的規劃及準備。一些朋友聽到我打算從網路上開始我的新事業,明的不方便說,但暗地裡都為我捏把冷汗。因為我所從事的行業,即將銷售的產品,在網路上已經氾濫成災了。隨便上網搜索床墊兩字,就會出現一堆網路商店的銷售連結,再點擊進入一看,乖乖不得了,截至目前我所看到的最便宜的一張獨立桶床墊居然只要1999元。掐指一算,怎麼算都不知道這樣的產品到底是如何製造出來的,連基本的材料錢都不夠,更遑論其他人工、製造費用、運輸費用和行銷管理費用了。即使不從事價格競爭的店家,其介紹商品的方式也很奇怪,畫著一張張精美的床墊解剖圖,從第一層寫到最後一層,然後為了讓畫面更加美觀,營造床墊用料十足的錯覺,甚至刻意添加一些完全無關緊要的材料,然後畫蛇添足的加以描述,種種情況讓人咋舌。這類店家的作法宛如豬肉攤一樣,胛心肉多少錢一斤,五花肉又多少錢一斤的叫賣著。問題是一般人都知道五花肉,也懂得如何料理,及口感如何;但是一般人卻很難理解一些床墊的材料特性和用途,所以雖然這類店家很用心的寫了一堆關於床墊材料的描述,但還是很難讓人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睡眠達人i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