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談如何挑選床墊時先談我所遇到的一個案例。這個案例是發生在約三、四年前,當時我人在中國工作,有人介紹一對不過30歲左右年輕的夫妻來找我,認識之後知道先生是在東莞長安的某一警察局擔任警長,太太當時則是家管。先生因為是警察的關係,因此生活極不正常,經常輪班,假日也不得休息,隨時要應付種緊急狀況,根本睡不安穩;而太太並未上班工作,但是不知為何雖然每天在床上的時間都超過1314個鐘頭,但就是睡不飽,人總是顯得非常疲勞。我開始深入詢問和瞭解他們的情況後,發現他們的床墊軟硬度並不適當,枕頭也不對,小孩睡在兩人中間,顯得床墊太窄,先生因為工作關係,經常半夜才回家睡覺等等都影響到他們的睡眠品質。

根據兩人的體型,我 特別挑選一款有記憶綿的獨立桶彈簧床墊,以提高貼身度和減輕彼此的干擾。其次再幫他們測試並挑選合適的枕頭。然後改用180cm 寬的大床墊尺寸,另外幫小孩準備一張床墊,當先生回家睡覺時,讓小孩可以獨立睡覺等各種措施。

經過這些措施之後,到底成效是如何呢?成效是這位先生至少幫我介紹了不少於30組的客人,而且警局內的所有床墊和枕頭都換成我家的產品,他的太太現在每天只需要睡7個鐘頭就足夠了,開始上班還身兼兩職,擔任保險營業員及一家五金公司的銷售經理。因此當他們得知我要回台灣時,簡直是依依不捨,還不斷問我以後他們自己和親朋好友還需要床墊時怎麼辦。其實從事床墊外銷和製作工作18年,真正開始有強烈成就感的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因此慢慢的將工作內容由單純外銷業務和生產轉到銷售,因為自己開始深刻的體會到,床墊和枕頭的品質不僅僅在工廠生產線上,還要幫助客戶真正選對床墊和枕頭才有意義。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睡眠達人i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