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買超過30種以上不同類型的品牌還種類,大品牌小品牌,記憶枕,乳膠枕,獨立筒診,竹枕....全部都試過,已經花了我好幾萬元,因家住屏東,所以也找不到為個人特製的枕頭,一般的枕頭對我而言都太低,買太高的枕頭,脖子又受不了.

我睡覺除了平躺,就是身子轉向側躺,當平躺高度OK時,側躺因為肩膀會讓頭部撐高,脖子就無法緊貼枕頭,所以記憶枕,乳膠枕...號稱可以解決平躺和側躺的枕頭,用過之後,都被騙.

假設我平躺高度緊貼脖子是13cm,但是側躺就會撐高到18cm,這樣脖子就與枕頭隔空,每天早上睡起來,脖子後面兩根筋都好痛,然後就造成肩頸非常的又緊又痛,即使去推拿,都無法解決脖子後的筋的疼痛,因為肩頸緊痠痛,就會造成頭痛,這幾年來,無法得到舒適的睡眠方式,長期造成頭痛及肩頸痠痛.

想說換床墊是否有用,就花幾十萬買了知名品牌的獨立筒床墊,一樣無用.

想盡方法,如用毛巾或浴巾增加枕頭側面高度,也沒用.

總之,每天早上睡起來,脖子後那兩條筋就是很痛,頭也很痛.

請問達人有好的方式嗎?

不要再介紹品牌了,因為市面上的大品牌都買過用過了,yahoo搜尋列上的廣告廠商品牌全都買過了,大品牌也都至店裡試過,可是沒真正睡過一晚,還真體會不出缺點...PCHOME/YAHOO網購的也很爛,搜尋知識所介紹的品牌也買過,都無法解決我的困擾,真痛苦...
2013-10-09 10:04:22 補充

我的後頭型是扁的,我的問題是枕頭,好像都答非所問,例如:哪裡可以量身訂做...,之前有買一個凹洞型的,就是中間較低,旁邊較高,睡起來也很不舒服,真的為枕頭快瘋了,後頸真的快痛死了,整個筋都被拉得很緊很痛.

..................................................................................................................

類似版主這種情況的人
日語有句話叫"枕頭流浪漢"
意指買過許許多多的枕頭
但就是沒有一顆合適的
在我超過20年的經驗中
碰果許多這類朋友
其中一個人就擁有七八顆枕頭的
也不在少數
其實版主已經掌握到挑選枕頭的重點
那就是枕頭的高度
不過我還是提供挑選枕頭的方式給版主參考

1.事前必須做功課,了解枕頭的基本知識,選擇良好商譽店家。
2.如果同時要更換床墊和枕頭,必須先選定床墊後再選枕頭。
3.選擇備有各種軟硬度床墊的枕頭商家,挑選與自家的床墊硬度接近的床墊來試躺,因為床墊硬度會影響所需的枕頭高度。
4.試躺枕頭時最好有人在一旁幫忙觀察頸部和頭部的高度是否得當,當然此人事前必須有正確的知識。
5.試躺時應該同時測試仰睡和側睡兩種睡姿,即使您自認為是仰睡或側睡者也一樣。
6.建議選擇有支撐力且不易變形的枕頭材質。
7.只要枕頭有坍塌變形或使用超過三年以上,都應考慮更換枕頭。

適當的枕頭能讓仰睡時
額頭到下巴呈現約5度的傾斜
且額頭略高於下巴
但是也不能高太多
同時額頭也不能低於下巴變成後仰

bestangle01

 


側睡時則應當讓額頭到下巴呈現水平狀態
bestangle02
所以請家人或友人幫忙看看是否目前自己所使用的枕頭是否符合這些條件
如果沒有,應該立即改善更換適當的枕頭

最後還有一支日本專家說明如何挑枕頭的影片
非常有參考價值
也提供你參考了
http://sleep119.pixnet.net/blog/post/32617234

 

如果還是對如何挑選枕頭有疑問
也可以先上網做電腦測試
進一步來了解自己應該睡多高的枕頭

擷取
也可以進一步參考底下的電子書
 http://db.tt/ZZeThqq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睡眠達人i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