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頭痛又很暈
晚上睡覺也睡不好
不知道怎麼回事...
好不舒服>"<
........................................................

在「睡眠達人」的部落格裡經常看到許多朋友詢問的各式各樣的問題,譬如說

「這兩星期一到晚上要睡覺時頭就會痛,痛到很難睡覺!(大多一兩點才睡)」

「老人家指尖發麻,有時還麻到無法入眠.象這種狀況我該給她吃些什麽樂或帶她去醫院看哪一科?」

我常常耳鳴和鼻塞,還有吐都吐不完的痰習慣性偏頭痛,容易疲憊,手尖指那裡會麻~,這到底是怎樣ㄚ? 但是,白天一整天頭又很正常的不會痛了!!真奇怪!!!」

「起床後脖子右邊腫起來很痛」

早上起來肩膀痠痛,要如何消除

類似的問題那真是層出不窮,可見得深受這些疼痛困擾的朋友們不在少數,有許多客人跟我抱怨睡覺或剛醒來的時候常會覺得頭暈或頭痛,根據預估全台約有10萬至20萬人是天天頭痛,甚至有人天天吃止痛藥,許多人也自認為患有「偏頭痛」,但是事實上根據日本的調查發現,經常頭痛的患者當中約有70%~80%是屬於「緊繃型頭痛」或稱「頸因型頭痛」,頭痛的原因是因為肩頸部肌肉過度緊繃或是肩膀痠痛所引起,只有大約1/4是真正的偏頭痛。

所以只要你也有以上的問題,而且你發現這些狀況在睡覺和剛醒來的時候最嚴重,中午過後不舒服的情況都能慢慢自行消解的話,那麼屬於「頸因型疼痛」的能性就相當高了。

所謂「頸因型疼痛」就是由於頸部肌肉緊繃,或是頸椎骨有變形或異常導致頸椎神經受到不當的壓迫所引發的各種疼痛。我們將各種疼痛和頸椎神經的關係匯整如下圖,大家可以一目了然。

84f77fe8f76229dc71f4d013aa3ce8ab

凡是「頸因型疼痛」,只要記得經常做些放鬆肩頸的運動、避免久坐不起,最重要的是使用正確的枕頭,因為頸椎每天都要頂著重達6~8公斤的頭顱,已經很累了,因此把握頸椎一整天唯一可以放鬆的時間,讓它也可以躺下來好好休息,那麼你也就可以輕鬆的改善擾人的疼痛問題,獲得最優的睡眠品質了

擷取

其實這幾年我自己也偶而會有頭痛狀況出現,尤其是上班到了下午三四點時,就會開始感到後腦勺傳來陣陣的疼痛。這是因為我長期坐在電腦工作,有時工作太入神忘了適時的休息,造成肩頸肌肉和經絡僵硬因而引發頭痛,所以現在我也會常常做「肩頸放鬆術」,一天大約兩三次,效果非常顯著,跟我有同樣困擾的朋友們一定要試試看喔。
以上
睡眠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睡眠達人i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